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金凤区念好“六字决”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金凤区 2019-10-25 10:4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依托实践阵地“讲”。以各级文明实践场所为主阵地,以宣传阐释中央创新理论、省市区出台各项政策措施为重点,通过“课堂讲”或“入户宣”的方式,组织各级文明实践队伍,定期开展讲理论、讲政策、讲文化、讲法治、讲道德、讲技能等专题宣讲或者教育培训。依托身边事迹“评”。广泛组织开展“最美乡贤人物”、“文明诚信经营示范店”、“好媳妇好婆婆”评选等系列主题活动,推树一批身边好人、道德模范、乡贤人物、诚信典型,褒奖善行义举、惩戒道德失范行为,倡树文明新风,助推社会文明进步。依托爱心传递“帮”。组织志愿者定期或不定期深入居民家中、田间地头、园区工地等生产生活一线,开展流动宣讲、恳谈交流、心理疏导、公益帮扶等活动,营造邻里互助、守望相助、患难相恤的社会风尚。依托文体活动“乐”。依托各级专业院团、文艺骨干、庄户剧团、草根文艺爱好者,创作编排一批富有地方特色、形式灵活多样的精品文艺节目,寓教于乐,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提升文明素养。依托传统节日“庆”。充分利用春节、端午、中秋、国庆等传统节日,有计划地举行“我们的节日”庆典活动,适时组织“孝老传承礼”、“成人礼”、“非遗传承”等集体仪式。依托实践平台“做”。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研发的实践中心综合平台,能够整合调用各县区、街道、乡镇等三级志愿服务团队资源,着力解决文明实践“谁来做”的问题;实现线上与线下互动,对不同层次群体、不同内容需求,实行“个性化定制”,逐步形成“活动项目群众点单、文明实践员派单、部门负责人接单”的工作布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