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西夏区实现镇(街道)、村(社区)党校全覆盖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10-25 11:1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西夏区实现镇(街道)、村(社区)党校全覆盖,这些党校将把网上网下相结合,依托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平台,为党员提供在线学习培训、集中轮训,以破解村居、社区无职党员教育难培训难的问题。

西夏区89个镇(街道)、村(社区)党校均达到“六有”标准,即有领导机构、有学习场地、有授课老师、有学习计划、有规章制度、有经费保障。镇(街道)、村(社区)党校主要对镇(街道)、村(社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后备干部以及村(居)民代表、村(居)民小组长等开展培训。西夏区将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效利用辖区自治区党校、37所大中专院校的师资力量,开展有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以及经济管理、科学文化、法律知识、思想道德、实用技术等方面内容的培训。每名党员的年度总学时不低于32学时,其中理论教育课和党性教育课不低于总课时的70%,而党性教育课不低于总课时的20%。培训采取“课堂教学、实地考察、网络途径”相结合的培训方式。

西夏区近期将利用各镇(街道)、村(社区)对外出打工的党员、后备干部等,开展党员冬季轮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