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工信局多措并举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工信局 2019-11-20 13:2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银川市工信局将主题教育与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深入贯彻落实银川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关于加快互联网数字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快实施互联网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多措并举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

一是支持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贯彻落实《关于推进“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行动计划》,研究制定《银川市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意见》,鼓励和支持制造业企业、互联网企业等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截至目前,银川市共培育工业互联网平台10家。二是支持工业互联网示范应用。积极与中国电子集团、新松机器人、用友公司等国内领先的智能制造系统运营商对接,摸底全市工业互联网应用需求,搭建供需平台。截至目前,银川市共有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项目20家。三是强化工业互联网项目建设。深化央地合作,推动中国建材(银川)工业互联网产业园项目(中国建材科技大厦、智慧物流运维中心、大数据中心)落地。积极申报国家、自治区互联网+制造业、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各类项目14个。四是强化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建设。研究制定《银川市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事件应急管理暂行办法》,强化企业网络安全意识和主体责任,指导企业加大安全投入,建立网络安全管理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