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多举措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晚报 2020-01-13 10:3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月3月,银川市金融工作局计划对我市40多家金融担保企业进行风险防控检查,对发现问题的企业及时进行督促整改,维护我市金融担保领域健康稳定发展。

1月10日,银川市金融工作局检查督导组来到银川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对企业运行情况进行了解,查看企业相关资质,对潜在风险提出指导意见。

今年银川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还将推行APP+PC的方式,对每一笔担保进行更为详细的风险管控,制定科学的不良资产处理方案。同时,相继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担保中支持的大部分企业是三农、中小微企业,通过实际调研和联合风险管控,起到了很好的防风险作用。银川担保中心在对农户、养殖户进行信用贷的过程中,注重调查摸底,通过村委会干部实时动态掌握担保人经济状况,有效控制了放贷的风险。

此次专项检查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融资担保业务许可证》换发工作同时进行,对存在问题的企业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对限期内拒不整改的将暂停许可证发放,并根据规定报相关部门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