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召开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调度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1-14 10:4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扎实做好银川市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1月13日,银川市召开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调度会。会上,听取了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环境空气质量污染情况、成因分析及应对措施汇报,并就下一步全市污染防治工作做安排部署。

针对重污染天气,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对重点排污企业进行执法检查,尤其在夜间,增加巡查队伍力量、扩大巡查覆盖范围,确保达标排放;银川市环境监测站将紧盯各项污染物数据,安排专人保障24小时监测值守,加密会商频次。同时,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加大散煤燃烧查处力度,持续加强燃煤锅炉管控力度,落实工业企业减排措施,严管机动车污染排放,持续开展扬尘、秸秆焚烧巡查,强化清尘行动,并开展餐饮油烟、“散乱污”等检查。下一步,我市将严格贯彻落实各项重污染天气应对措施,同时建立完善与毗邻城市间的联防联控体系。

会议要求,各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区政府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属地责任,抓好污染防治工作;要采取行之有效的防治措施,精准治理,综合施策;要抓好各站点重点区域防治,搞清污染源,主动出击,精确打击,全面降低污染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