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经开区确立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力争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410亿元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1-14 10:4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0年,银川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确立:力争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410亿元,同比增长30%;固定资产投资146亿元,同比增长3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2亿元,同比增长30%;完成区市下达的招商引资目标任务。

今年,银川经开区将继续围绕打造“千亿级升级版经开区”的目标,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为抓手,以要素保障、优化环境、改革创新为支撑,抢抓机遇,精准发力,全面提升银川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在招商引资方面,将围绕主导产业的关键链条、关键技术、关键环节,重点引进产业链、价值链上的高端项目,不断实现产业链的“补链、增链、壮链”,提高产业关联度,促进产业集群加速形成;在项目建设方面,将强力推进园区重点项目建设,把抓项目建设变成一种共识、一种常态、一种追求,以项目引资金、促发展。目前,已储备中轴小镇三期工程、15GW单晶硅棒、高端综配区等项目38个。同时,今年,银川经开区坚持把培育主导产业作为壮大发展规模的重要途径,致力于扶优扶强,将优势资源向产值贡献大、产业带动力强、集聚效应明显的优势企业倾斜,把优势主导产业放在优先位置,重点发展战略新材料、现代装备制造、大健康三大主导产业和互联网+现代服务业。力争产值过十亿元企业突破12家,税收过亿元企业突破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突破100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