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灵武市连续4年财政支出超八成用于民生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1-19 10:5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9年灵武市财政支出的80%以上用于民生,干成了一些大事,解决了许多难事。这也是灵武连续4年市财政支出的80%以上用于民生。

其中,高效办结14件民生实事,为7.7万名外出务工人员购买意外伤害保险,追缴清欠农民工工资1613万元,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6万人,城镇新增就业4340人,实现户均至少一人就业。退役军人安置工作走在全区前列;灵武九小、十小及职教中心迁建全面完工,本科上线率提高到64%,创历年新高;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达到22所,灵武一中足球队斩获全国校园足球联赛西北赛区冠军。

在医疗方面,综合医改持续深化,医用耗材实现精细化管理、集约化运营,镇河塔等3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投入运行,基层医疗机构全部连通银川“在线互联网门诊”,县域内就诊率达91%以上;第二敬老院、老年活动中心等养老机构实现社会化运营,全年发放城乡养老待遇及各类救助资金1.9亿元,支付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基金2.26亿元;文化惠民工程深入实施,新(改)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10个,“三馆七站”免费开放,接待群众29.8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