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委组织部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发出公开信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1-28 13:4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在这场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疫情阻击战中,1月27日,市委组织部发出公开信,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主动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革命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使命担当为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从严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凝聚疫情阻击战的工作合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县(市)区委要从严履行疫情防控属地主体责任,统筹本辖区各级党组织众志成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各相关职能部门党组织要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动员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冲锋在前,加强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本行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多方力量协同作战,在疫情普查、检测、处置、宣传等工作中主动作为、奋勇争先,全力配合各职能部门开展

疫情防控工作,并做好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关爱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因疫情防控对居民群众带来的生活影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控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各街道“大工委”、社区“联合党委”要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和资源,与各驻区单位党组织携手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从细落实疫情普查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因地制宜研究疫情普查对策措施,精准精细开展疫情普查工作。各县(市)区委要成立工作组,统筹协调本辖区疫情普查工作,对疫情重点或工作力量薄弱地区,抽调工作人员及时补充。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到岗并下沉一线,按照自治区党委“五个凡是”要求和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疫情普查具体部署安排,与辖区派出所、派驻辖区的卫生医务人员共同开展普查,对发现有发热、咳嗽或从武汉方向进入辖区人员,逐一进行检查登记并视具体情况进行留观;对回乡过年人员逐个如实登记信息;对从武汉回家过年人员,监督其居家隔离并做好定期检查;对发现有不适症状人员及时协助送诊,进行医学观察;对与疑似、确诊病人有接触的人重点管控,及时报告医疗卫生部门。入户排查要严格按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重点人群健康筛查预检分诊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监测管理工作指南(试行)》流程规定,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始终掌控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权。

从实履行防控职责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市广大共产党员要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带头坚守工作岗位,对组织安排的疫情防控任务不讲条件接受、不打折扣完成;带头落实防控措施,科学加强个人防护并积极教育引导身边亲友及群众注重个人卫生,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带头遵守防控要求,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带头落实疫情报告制度,及时向单位和组织报告个人及家人外出情况、身体状况,对发现的疑似病例和相关情况及时报告相关部门;带头做好舆论宣传,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主动做好释疑解惑工作,消除广大群众恐惧心理,坚决不做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切实做到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陈润儿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四个决不”“五个凡是”要求,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