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精准有序复工复产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2-15 11:0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月14日晚,银川市市长、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玉经带队深入部分企业车间,调研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暗访督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要求,严格落实隔离措施和企业复工复产防疫要求,压实管控责任,全力保障广大员工和家属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企业有多少名员工从外地返回?”“他们的家人是否有外出情况?”在宁夏石化宾馆一部、共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杨玉经详细查看企业复工员工名单、疫情防控工作登记簿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企业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主体,要本着对员工、对社会负责的紧迫感,一丝不苟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严格核查返岗人员信息。精细化建立返岗员工台账,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详细掌握每名员工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春节假期出行信息,特别是对外出返回员工,分级分类做好筛查和集中隔离工作,确保员工健康后方可返岗。要建立健全疫情防控体系。明确目标任务,建立全环节、全流程疫情防控台账,形成从企业管理层到车间班组、一线员工“横到边、纵到底”的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员工录制视频承诺书……当得知蒙牛乳业(银川)有限公司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举措,杨玉经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员工是企业最大的财富,保护员工安全是企业最重要的任务。要强化内部管控,做好防护物资保障,全面开展厂区消毒,执行好“错时”上下班、分单元作业、分餐制度等防疫措施,杜绝员工间交叉感染。要强化外部管理,抓实抓细采购、生产和销售全链条管控,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输入风险。他还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情况,强化行业主管责任,规范严格督导,密切协调配合,精准科学有序协调好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