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次调度会
扛起责任 经受考验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2-15 11:0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月14日,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次调度会召开,传达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在银川市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听取各工作组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存在问题。银川市市长、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玉经,市委副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云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陈润儿同志到银川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是自治区党委对银川的鼓励和支持,为我市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疫情可控,离不开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已进入胶着对垒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陈润儿同志对银川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积极应对返工返校返程带来的压力,继续保持战时状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扎实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指出,随着“三返”高峰的到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将面临新考验。各级党组织要压实管控责任,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带头深入基层,做到一线督促指导工作,一线发现解决问题,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要着力压实村、社区责任,实施“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尽快梳理“三返”人员名单,准确掌握“三返”底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撑。

会议强调,居家隔离是阻断疫情蔓延扩散的最有效手段,容不得半点马虎。要落实好“四一四”居家隔离措施,对居家隔离人员及时提供健康监测、心理疏导、市场购物、餐饮配送服务,切实提高居家隔离质量,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强化技术支撑,在居家隔离家庭门头安装监控探头,以信息化手段织密、织牢居家隔离“防控网”。

会议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