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调研督导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
外防衔接紧密 内部管控有序 筑牢企业安全复产堤坝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2-18 11:0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月17日晚,银川市市长、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玉经带队再次深入银川经开区,调研检查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思想认识再强化,外防工作再深入,内防举措再精准,抓实抓小抓细企业疫情防控,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企业有多少外来员工?到银川后如何转运、隔离?”在天通银厦新材料有限公司,杨玉经仔细询问企业返岗职工人数、转运隔离措施。他指出,疫情防控是企业的生命线,安全复工、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要全面落实。要排查建档,针对返银职工及其家属人员底数、外出事由、往返路线、健康状况等信息,建立动态台账。要完善“落地、接转、隔离”的工作机制,分级分类分层管理,严格执行14天隔离期,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再返岗。

当得知银河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提前腾出公寓安排返银人员集中隔离,实施贴心服务、分散错位就餐等举措后,杨玉经对企业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企业要强化内部管理,成立防控专班,实施封闭管理,严格落实在岗职工防护措施、每日身体状况报告和门岗管理制度。要加强对员工疫情安全的培训和管理,引导员工戴口罩、勤洗手、少扎堆,在非工作时间尽可能主动自行隔离,降低人员流动和集聚风险,这样做是对企业最大的保护,也是对员工最大的负责。卫健等部门要发挥专业指导作用,派遣健康顾问驻企,实地指导开展防控工作。

调研中,杨玉经强调,当前正值“三返”高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分区域、分行业、分时段恢复生产,构建精密型的智控机制。要在摸排上再深化,充分运用大排查大起底工作成果,压实社区、企业、学校的主体责任,全面精准掌握“三返”人员信息、隔离举措,做足做实预案,确保不漏一人、全管全控。要在举措上再精准,全面开展健康状况筛查,建立返程归途联络引导机制,提供点对点接转服务,采取一对一隔离措施。各园区要切实发挥属地管理责任,严格督导企业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基础上,安全有序复产复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