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强诚信宣传促企守法经营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2-25 11:3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疫情防控期间,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广泛开展诚信建设宣传活动,引导各类市场经营主体守法经营。

对此,兴庆区市场监督分局对辖区700家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企业开展诚信宣传。印发有关提醒告诫书,要求医疗药品用品经营者要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规定,认真对照提醒告诫内容积极开展自查整改,进一步规范自身价格行为。开展农贸市场诚信经营宣传,对辖区18家农(集)贸市场开办方进行了集体约谈。要求各市场开办方要加强质量管理,稳定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价格。每日公示菜价信息,加强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的监督检查,防止来源不明、质量不合格的产品进入市场。全面暂停活禽交易、宰杀活禽,严禁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加工、制作和销售。

此外,开展大型商超诚信经营宣传,努力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对辖区内新华百货、永辉超市等6家大型超市负责人开展商品价格约谈,与相关责任人签订了《关于防疫期间所有物品不涨价的承诺书》。兴庆区市场监管分局要求企业依法经营,严格执行政府制定的价格干预措施和紧急措施,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给全市商户起到表率作用。

防疫期间,兴庆区市场监管分局还发放了相关海报1100份,《疫情防控风险提示》宣传彩页6万份,张贴相关告诫书1300份,制作价格公示牌21块,指导商户播放宣传标语20条,约谈市场开办方3次,检查各市场防控措施14家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