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灵武市发挥组织保障 织密阻击疫情防控网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灵武市 2020-02-27 09:2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灵武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织密阻击疫情防控网,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疫”线筑牢战斗堡垒。在辖区防疫检查站(查验点)成立182个临时党组织,按照“两亮”“三定”原则,明确党支部和党员职责,实行“三班倒”24小时值守制度,做到过往车辆和人员规范检查、规范登记、规范测温、规范管控的“四落实”。拨付56万元党费用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政治保证。

“疫”线构筑阻疫“铜墙铁壁”。全市84个村(社区)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和“青年党员志愿者队伍”,放大基层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补强基层防控力量。全市33名处级领导干部下沉包抓各乡镇(街道)、村、企业,调动3400多名党员开展入户宣传、人员排摸、卡口设置等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出漏洞。

“疫”线锤炼党员干部。全市14个社区党支部组织16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包抓190个小区5.3万余户居民,全力做好小区疫情监测点值守和大排查工作。积极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普查机制,联动民航、铁路、电信、移动、联通等单位,为疫情普查提供精准的大数据保障和全链条信息保障。

“疫”线培养发展对象。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发起“红色动员令”,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立足本职、带头奉献、拼搏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一线培养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目前已收到“火线”入党志愿书87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