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金凤区打响六大战役 确保创城与抗疫“双战双赢”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金凤区 2020-02-27 15:2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金凤区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文明城市创建不松懈,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一是打响文明宣传战役。充分发挥“金凤电子快报”微信公众平台、政务微博、抖音官方账号等新媒体作用,结合辖区电子屏、宣传栏、公开信、宣传折页、微信群、大喇叭以及编写顺口溜、创作民谣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中央及区市防疫政策,普及科学防护知识,教育引导居民群众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强化尊重自然、保护动物的生态文明意识,凝聚众志成城抗疫创文的强大力量。

二是打响志愿服务战役。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全体县处级领导靠前指挥、一线作战,347名机关干部接管无物业小区,551名机关干部职工充实基层防疫力量,2600余名党员志愿参与疫情防控,915名政法干警深入一线开展疫情普查等工作。发布志愿者招募令,4000名志愿者积极响应,奔赴一线参与疫情防控,雷锋志愿车队无偿接送医护人员、运送防疫物资,辖区餐饮企业无偿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提供“爱心餐”。

三是打响文明实践战役。制定下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扎实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和移风易俗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金凤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开展征集一句话、招募一批志愿者、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构筑一道文明新风、挖掘一些典型人物的金凤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五个一”志愿服务活动,团结和依靠广大志愿者,弘扬新风正气,实现党群合力联防联控。

    四是打响市容整治战役。继续实施社会秩序、市政设施、建筑立面、空间景观、文化特色“五大品质提升”工程,对阅文路(阅海万家A、B区段)等背街小巷进行全面整修整治美化。强化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年内投入7800万元对90个老旧小区全面改造。

五是打响城乡建设战役。统筹动态静态交通规划、建设、管理,打响道路泊位升级改造,合理设置隔离栏、U型管、警示标示等,年内计划新增停车泊位1800个。新建良田镇金星村、丰登镇和丰村垃圾中转站2座,确保垃圾处理村庄覆盖率达到100%。加强城乡绿地建设和精细化管理,年内完成世贸倾城北门、湖畔嘉苑南门等5个小微公园建设。

六是打响社会治理战役。充分发挥“智慧金凤”社会治理综合平台作用,利用社会视频共享平台,叠加智能分析技术,对占道经营、门前堆物、流动摊贩、门前三包等相关行为进行实时视频监控和智能分析预警。创新完善城市小区治理体系改革,以满城北街3个不同类型的小区为试点,重构组织体系、治理力量、动员方式,理顺社区居委会和小区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三者之间的关系,建设社区治理数据中心,打造全方位小区服务管理系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