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全面启动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审批局 2020-03-25 16:4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是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通过企业和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感受和诉求,接受社会监督,有针对性地持续改进政务服务。

3月24日,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银川市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2020年8月底前,在市、县(区)、乡镇(街道)三级政务服务机构全面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建立以评价、反馈、整改、监督、考核等为主要内容的政务服务评价制度。

评价标准设置有“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5个等级。 对于差评,按照“谁办理、谁负责”的原则,安排专人回访核实。情况简单的当场解决,问题复杂的限期5个工作日解决,确实无法解决的,做好耐心细致的解释说明。实名差评回访整改率达到100%。核实为误评或恶意差评的,评价结果不予采纳,并通报同级政务服务管理机构。

全市各级政务服务机构将“好差评”评价结果作为年度考核重要内容,与单位、个人绩效考核挂钩。“差评”比较集中的作为重点对象,强化监督检查。对企业和群众评价满意度高的,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通报表扬;对经核实属于单位或个人履职不到位的,扣减绩效分,取消年度考核评先评优资格;对在政务服务中反复被差评、投诉,故意刁难,甚至打击报复企业和群众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目前,市审批局在银川市民大厅13个办事大厅388个服务窗口醒目位置均设置了政务服务“好差评”二维码牌、好差评意见簿,公布热线电话、监督平台等,形成多种渠道全方位的综合点评架构,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综合性评价。下一步,将依托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好差评”线下、线上评价体系连通,确保“好差评”内容同标准提供、评价结果同源发布、差评整改在线反馈、评价数据自动生成,并实时统一归集到市级“好差评”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