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兴庆区将规范整治三轮、小微四轮电动(燃油)车辆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4-08 11:3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兴庆区将开展三轮、小微四轮电动(燃油)车辆规范整治工作。

用电三轮改装后的小微四轮电动(燃油)车进行食品加工销售,因成本低、便于经营,受到很多经营者的青睐,但由此产生的食品卫生和交通安全隐患也成为城市管理难疾。对此,兴庆区决定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三轮、小微四轮电动(燃油)车辆规范整治工作。

此次整治重点为利用三轮、小微四轮电动(燃油)车辆在小区门口、广场、街巷、市场口、车站、学校等周边从事食品销售或其它经营行为。将在存在问题较多的城中村、老旧小区、广场、市场、车站等处,对经营人员广而告知,通过发放《三轮、小微四轮电动(燃油)车辆规范整治工作通告》、口头宣传和前期动员,扩大整治工作知晓率,引导商贩自觉放弃使用三轮、小微四轮电动(燃油)车辆开展经营活动。在集中整治期间,将对未经审批利用三轮、小微四轮电动(燃油)车辆从事非法食品加工销售,占道经营售卖水果蔬菜以及其它占道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对涉及到的违法违规车辆一律先行保留物证,告知驾驶人接受处罚并拆除改装设施,恢复车辆外观,对经扣留后不领取又不接受处理的车辆,集中依法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