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政协十三届二十二次常委会召开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5-20 11:2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19日,银川市政协主席马凯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围绕我市互联网数字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议政并建言献策。

经过多年的建设,我市初步形成以“基础领先、应用普及、融合创新、产业集聚、精细高效”为主要特征的互联网数字经济银川创新发展新格局。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互联网数字经济发展情况的通报和市政协经科委关于我市互联网数字经济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各位常委就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基础设施建设、体制机制优化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马凯在讲话中说,市委已经制定印发了《中共银川市委员会关于加快互联网数字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为全市互联网数字经济发展做好了顶层设计。但是各部门在贯彻执行过程中,结合行业部门职能特点,分行业、分领域、分年度的具体措施仍不够具体、精准。措施不具体、不精准自然就很难落地执行。

马凯建议,市政府各部门应结合各自职能特点和工作实际,分年度拿出计划,瞄准目标、牢牢把握时间节点,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持续发力。市政府应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坚持分类考核、分类指导的原则,尽快建立科学、合理的评价考核机制,助推互联网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