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人大常委会检查《条例》实施情况
依法促进公民文明行为倡导文明风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5-21 11:0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20日,银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对《银川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将原非机动车车道改造为机动车右转专用道,将原机动车右转弯车道改为直行车道,将原非机动车道提至人行道上,有效缓解了这里的交通压力。在正源街与黄河东路交叉口,执法检查组对交警部门贯彻《条例》、保障文明出行安全这一办法给予肯定。在兴庆区友爱一区,执法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小区公共保洁、垃圾分类、秩序维护、停车管理、安全保卫、绿化养护、道路保养等情况。在兴庆区新运巷,检查组查看了摆摊设点、沿街叫卖、乱堆乱放、乱停乱放等影响市容环境的不文明行为。在兴庆区敬德街,检查组对街道执法部门创新思路打造“餐饮烧烤示范街”、引导商户自发依规实行夜间划定时段店外经营等文明经营活动表示满意。               

检查组认为,《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对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有效提升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起到了推动作用。检查组希望各级政府有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做好文明行为促进工作,加大《条例》的宣传力度,引导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依法促进公民文明行为、倡导文明风尚,提升公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水平。

市领导李虹、蔡永宁、纳影丽、张全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