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永宁县建机制重养护 典农河永宁段水质稳定在Ⅱ类标准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永宁县 2020-06-04 15:5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永宁县按照河长制要求,明确工作目标,积极履行职责,落实管理责任,做好生态补水、岸坡修整、割除水草、保洁等日常管理等工作,2020年以来,典农河永宁段水质基本稳定在Ⅱ类标准,水质呈稳定向好的趋势。

完善河长管理体系。积极落实典农河(永宁段)各项工作,配备县级河长1名、乡镇级河长3名、村级河长8名、巡查员8名、保洁员10名。督促各级巡河人员认真履职尽责,保质保量完成巡河任务,对岗位调整后职务变动的河长,及时变更补缺,确保河湖长制工作不脱节。根据银川市河长制通报,2020年三级河湖长总体平均巡河率达到100%。明确责任部门。进一步细化责任制定了《典农河(永宁段)各级河长巡查工作导则》,各部门按照职责做好定期巡查并开展入河污染源调查执法和达标排放监管等工作,各乡级河长组织辖区巡查员、保洁员进行巡查保洁,形成了部门联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扎实推进工作见效落地。治理重点河段。加强安全教育,在溢流堰、泄洪闸函等游泳重灾区设立安全警示牌,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加强综合治理,组织专人对水系湖面水草进行打捞,累计清理水草4吨左右,同时加强水系岸线烧烤、放牧、垂钓、洗车等管理力度。据统计,共清理路边烧烤260余处、流动摊点80余处、劝阻市民游泳戏水153人次,放牧2起、劝离垂钓356起、洗车162起,开展环境整治4次,共清理枯枝、杂草、落叶、生活垃圾等80余吨,有效地维护了水系周边生态环境,减少了放牧、烧烤等人为因素对水系周边生态的破坏,保障了水系对社会、生态环境等综合效益。适时生态补水,积极对接西干渠做好水量调度工作,对沿线11个溢流堰启闭机进行日常维护,保证启闭机运行正常。2020年生态补水475万方,不断改善维护典农河生态环境。认真完成整改任务,严格按照区、市河长制督查暗访发现问题通报要求,积极落实整改工作,按期完成了典农河永宁段沿线存在的6处乱堆、乱占等问题,举一反三,继续加强水生态环境保护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