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金凤区统筹推进“六稳六保” 促进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金凤区 2020-06-05 15:1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当前正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期,金凤区不断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强化问题导向,化危为机,统筹推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促进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以稳的环境保市场主体。积极落实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经营困难,力促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全面梳理区市和本级出台的各类惠企政策,列出“惠企政策清单”,明确政策主要内容、申报条件及申报流程。搭建政府和工业企业家沟通交流平台,及时推送惠企政策措施,方便企业直观了解掌握、提高申报效率,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辖区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基本实现全面复工。1-5月,社区商业和市场经营户复工率达90%,五大商业综合体商户开业率达到90%,实现销售收入7.1亿元,客流量达190万人次。

    以稳的举措保粮食供应安全。不断完善保供稳价工作机制,保障疫情期间粮油市场供应充足、粮油市场价格稳定。加强商超和供应网点粮油库存监测,指导粮油生产加工企业、储备企业及流通销售企业在落实疫情防控前提下,全力保障市场供应。截至5月底完成小麦播种面积2000亩、水稻4000亩、玉米2万亩、红薯等经济作物3400亩,蔬菜种植面积达1.6万亩,瓜果种植面积3500亩,肉羊、肉牛、生猪、家禽存栏均有增加。同时,稳定居民生活必备物资采购渠道,保障农业合作社、商超、果蔬店、农副食品企业等正常经营。稳定居民生活必备物资采购渠道,保障农业合作社、商超、果蔬店、农副食品企业等正常经营。

    以稳的关系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依托和君纵达等现有平台企业,为辖区工业企业在技术改造、市场销售、融资对接等方面提供帮助,加快产业升级步伐。积极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全程优先保障民生供应企业生产。其中,电投热力、华电供热、康地饲料、广玉面粉等8家企业完成产值占工业总产值的55%;引导汇川服饰、威力传动、小牛自动化等企业围绕疫情防控需要、市场需求变化,优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新改造生产设备,新增投资贡献1亿元。1-4月,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3.8亿元,同比增长12.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9%。

    以稳的要求保基层运转 1-5月,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896万元,同比增长141%;科学技术支出577万元,同比增长3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780万元,同比增长29.2%;卫生健康支出3490万元,同比增长15.1%;公共安全支出2346万元,同比增长13.4%,保障基层运转稳定有序。

    以稳的基础保基本民生。结合相关单位重点做好教育、医疗、卫生、居家养老等民生项目建设进度跟踪调度工作。大力实施富民工程和脱贫攻坚,多措并举挖掘农民增收空间,不断缩小城乡居民收入差距,一季度实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873元,增速居全市第一;实现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154元,增速居全市第二。

    以稳的政策保居民就业。金凤区对部分企业反映招工难、用工难的问题,协调卫生防疫、劳动就业等部门及所在镇、街道,指导企业做好员工返岗工作,提供劳务用工信息对接和推介。联合民政、人社、教育、农业、税务、园区等有关部门积极协调解决就业创业难的问题,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助力企业保生产、稳就业。截至5月底,辖区新增城镇就业5527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3585人,城镇困难人员实现就业325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938人,实现劳务收入2976.25万元,培育创业实体220个,创造新岗位522个,创业带动就业1338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