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执法监督局维护诚信经营秩序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6-29 11:0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近日,为维护农资市场的诚信经营秩序,保障农民合法权益,银川市综合执法监督局农业执法大队对西北农资城内农资经营企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农业执法大队重点检查了农资经营企业的生产经营许可证、进销台账记录、种子生产经营备案等制度的执行情况。同时,核查农资产品的审定登记证号、生产保质期以及限制性农药销售是否合格规范。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经营过期产品,进销台账、备案管理不规范等违规问题,责令经营企业立即整改。当场收缴过期种子28袋,无登记证农药10袋。

近期,农业执法大队还协助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对西夏区、贺兰县、永宁县、灵武市的4家生猪畜禽屠宰企业进行执法检查,有效防范屠宰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障畜禽产品质量安全。检查中发现,各屠宰企业屠宰规范、台账完整,未发现向肉类注水或注入其他物质的违法行为。下一步,市综合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大在农业领域的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农资产品违规经营和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