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苏银产业园围绕人才做产业文章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6-29 11:0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日前,银川市“海归小镇”正式落户苏银产业园,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当中。

苏银产业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银川要抓住机会将人才和产业相结合,将适合银川发展的优势产业做实、做大、做强。

人才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如何抓住“海归人才”创造一片适合他们发展的空间,用产业将人才留在银川,是打造“海归小镇”必须要解决的难题。为此苏银产业园制定“不拼体量、拼特色”基本原则,盘活用好现有资源。实施“园区+生活区”分离布局,以市场化专业运作为主导,加快组建海归小镇建设开发主体,高起点规划、分期实施。充分引导苏州工业园区海归人才资源、产业、技术、资金等优势向银川“海归小镇”倾斜。

苏银产业园有什么优势?海归人才来了如何发挥特长?人才如何与产业高度结合?银川“海归小镇”产业定位主要依托苏银产业园产业规划,苏银产业园已分别委托美国德勤和新加坡邦城编制了《苏银产业园产业规划》《苏银产业园总体规划》,确定了信息技术、健康产业、智能智造为苏银产业园的三大主导产业,其中银川“海归小镇”重点侧重于健康产业。方向确定了就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苏银产业园在推进“海归小镇”建设时,为“海归人才”量身制定了人才、金融、投资、税务等政策,以理念创新、思路创新、机制创新、举措创新、模式创新等全方位创新,为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探索。

“海归小镇”以苏银产业园创新大厦为核心,选址水润路以南、佳木路以北、业勤街以东、产旺街以西约1176亩用地范围,涵盖园区现有的教育、科研及工业用地,定位为关联医疗器械产业上下游关系的现代化城市新功能园区。

“海归小镇”以西部大开发为契机,积极吸引海归人才,把握机遇通过产业融合实现升级换代,加速新兴产业在园区快速发展。双方在选定小镇建设地址后,委托第三方设计单位制定《“海归小镇”医疗器械产业园规划方案任务书》及规划方案,同时进行“海归小镇”医疗器械产业园规划方案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