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贺兰县警方端掉120人传销团伙 涉案资金2500余万元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贺兰县 2020-06-30 17:4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日前,贺兰县一举抓获6月25日在银川市某酒店参加传销组织“交总会”的120名高级别传销人员。贺兰县多个传销体系总负责人李某以及10名传销骨干全部落网。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90年代就已是某银行开封支行办事处的主任,1994年他辞职下海经商,于2013年窜至贺兰县参加传销违法犯罪活动,成为大经理后对河南籍传销体系进行管理。2018年,李某为了骗取传销人员信任牟取暴利,谎称自己是深圳总公司派来的老总,通过李某民、丁某芳、苏某香、陈某华、张某国、高某阳、白某龙、周某荣这些已经是大经理的传销骨干对在银川市违法运作的甘肃、青海、山东、河南籍等传销体系进行整合,并伙同郭某林、李某庆对整个传销体系进行管理并收取管理费。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抓获的传销体系大经理发展下线层级在三级以上,下线人数均达百人以上,均获利达百万元以上。该传销体系系团伙作案,此次抓获人员,均属各个分支传销体系组织者、领导者、头目。

目前该案涉案资金达2500余万元,其中冻结传销资金700余万元,查扣了涉案车辆15辆,涉传房产14套价值1800余万。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