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经济社会结构持续向好向优发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7-02 11:3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6月29日—7月1日,自治区重大项目督查组对位于我市的重点项目进行督查,既是督查也是对我市近年来经济、民生、生态等领域发展状况的一次梳理。近年来,我市经济发展方式不断优化,城市活力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了显著提升。

补齐短板提升居民获得感

督查组在刚刚建成的北师大银川学校中学部校园内,详细了解学校的建设进展及遇到的困难,督查组负责人关切地询问,并希望学校能够如期尽快投入使用。北师大银川学校中学部经过15个月的建设施工,目前已经完成建设,并通过竣工验收,今年秋季将迎来首批幼儿园中小学学生入学。

银川市第一再生水厂项目设计日处理规模30万吨,出水达到地表准Ⅳ类标准。项目建成后,对于实现污水循环再利用、提升兴庆区东北部人居环境、改善流域水质、降低环境污染、增强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沈阳路东西快速通道是目前我市唯一一条贯通东西的快速通道,该项目除部分节点外基本实现了贯通,主要路口采用了高架桥与路口分离,真正实现了高效率通行。  

基础设施是城市发展的必备要素,城市建设当中要注重合理性和完整性,全盘考虑统筹发展,督查组对银川市改善民生方面作出的努力给予肯定。

绿色产业与环境改善相得益彰

银川市在产业发展当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将高耗能高污染企业拒之门外,不断通过产业升级迭代,实现了绿色发展与环境改善的双重进步。这一点在银川中轴小镇三期项目体现得尤为明显。中轴小镇是将所有家庭作坊式的小企业进行了整合,采用订单式的招商方式,每个小企业生产一个产业链条所需要的零件,最终形成市场需要的各类热销轴承。从磨床、超精、清洗到包装,轴承的生产线全程智能化。中轴小镇打破了传统的工厂生产模式,采用更为灵活的供应链条模式,找准市场最需要的产品灵活调整,是具有代表性的产业升级项目。

污水处理厂建成后地面就是一个公园,如今的科技厂房也到处都能看到绿色,完全颠覆了以往厂区污染、卫生环境差的印象。自治区督查组对银川的产业升级以及环境改善印象深刻,在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工程现场,详细了解了工程将解决银川及周边数百万人饮水问题后,督查组对工程给予了高度肯定。赛马水泥铁路拆除以后变成了水系和公路,南郊长年未利用的荒地建成了银川文化园……

我市通过一个个重大项目的实施,从优化产业结构、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改善居住环境入手,为银川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