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53家企业获267.8万元知识产权补助资金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7-03 11:1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1月,自治区财政厅和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联合印发了《宁夏回族自治区知识产权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根据规定,自治区财政厅向银川市拨付了知识产权补助资金267.8万元,由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代为发放给53家符合要求的企业。

银川市企业获得知识产权补助资金的项目包括授权发明补助、国家级示范优势补助、贯标企业补助等,其中:国内及港澳台地区授权发明补助资金142.5万元,国家级示范优势企业补助资金45万元,贯标企业补助资金80.3万元。7月1日前,知识产权补助资金已拨付至各企业。

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案件的查办力度,有力打击侵权假冒商品。近期,市市场监管局兴庆区分局对辖区内18家电线电缆批发商逐一进行核查,共查获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金川牌”电线电缆155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今年上半年,市场监管部门共办理防疫物资商标侵权案15起,罚没款75万元。

在今年的世界知识产权日,全市设立了16个咨询点位,发放相关法律法规单行册2000本、宣传资料8000余份。为全面提高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的能力和水平,市市场监管局计划从今年至2021年打造知识产权试点企事业单位,通过知识产权管理机构建设、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建设等内容有效推进试点工作,逐渐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全面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创新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