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高考期间 银川市道路及部分工地停止施工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0-07-08 10:5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市政管理局全力保障高考期间考生出行安全、通畅,市政部门要求涉及道路施工全部暂停施工,住建部门要求考点周边考试期间一律停止施工,居民区500米内禁止从事建筑作业。高考期间,绝对保证考点区域的环境安静、无噪音,市政部门提前部署,暂停考场周边市政设施的机械化作业车辆运行,安排专人到考点周边巡查,一旦发现问题,在不影响考场环境的前提下做好临时处置,确保路平、水畅、灯亮,切实保障考生能够心无旁骛地考试。

今年以来,市政部门对存在沉降、塌陷、鼓包、道牙风化等病害的道路进行整治,确保我市主次干道路机动车道无被侵占毁坏现象、路面无明显坑洼不平,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连续、平整、通畅、无损坏和被违规占用现象。截至目前,人行道维修300余处,面积约3500平方米,沥青路面维修100余处,面积约2500平方米。

同时,结合道路维修养护开展人行道拔钉除障工作。对管辖范围内城市主次干道路中人行道上道钉、绊脚石等影响行人通行、有安全隐患的及时消除,确保设施完好。截至目前,已对解放路、湖滨路、贺兰山路、文萃路、同心路等多条道路共100多处人行道上绊脚石进行了清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