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7-09 11:2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当前正值银川市防汛主汛期,为了提高防汛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实战能力,7月7日下午,由银川市应急管理局主办的2020年银川市防洪防汛应急实训演练,在西夏区镇北堡拦洪库拉开帷幕。

演练模拟我市连降暴雨,西夏区镇北堡拦洪库水位上涨,已超越警戒线,防汛形势严峻。无人机侦察分队在勘查过程中,发现拦洪库西北水域有一名落水人员,随即向指挥部报告请求救援的情景。经过紧张救援,落水人员被成功救起,并被紧急送往救护地点进行急救。同时,现场还发现在镇北堡拦洪库北侧堤坝出现2米左右的决堤口,工程抢险分队迅速前往决堤口,进行封堵。

本次演练的救援队伍由各县(市)区的基层单位工作人员组成,并在实战演练前进行了相关理论培训,采取“院校式教学,连队化管理,实战性演练”的模式,从而提升重大自然灾害事故的应急救援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