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提高群众事效率 提升全市消防审批服务水平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审批局 2020-07-16 14:3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提高群众办事效率,提升全市消防审批服务水平,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坚持以“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为工作主线,针对公众聚集性场所推出系列便民利民服务举措,为银川市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调整消防监督检查范围。对客房床位数在50张以下的旅馆业经营户及其他经营场所建筑面积500平方米以下营业性的个体工商户由公安派出所负责消防监督,消防救援机构可以进行抽查。下放“安检”权限。将市级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下放至所在辖区消防救援大队办理。简化申请材料。在受理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申请时,不再要求建设单位或者使用单位提交“依法取得的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或者进行竣工验收消防备案的法律文件复印件”、自动消防系统操作人员取得的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资格证书复印件及消防产品质量合格证明文件。优化审批服务措施。针对公众聚集场所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行政许可项目,采取“容缺受理”“就近办”等便民措施。对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可实施“容缺受理”,允许企业在行政许可期限内补正相关资料。对市级消防救援支队承办的行政许可,申请人可在辖区消防救援大队就近办理。缩短办事时限。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时限由10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作出同意或者不同意投入使用或者营业的决定时限由3个工作日缩短为2个工作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