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永宁县“扶贫+”推动脱贫攻坚 政策措施精准落实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永宁县 2020-07-29 11:1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永宁县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打造“扶贫+”模式,促进扶贫干部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用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着力培养造就了一支懂扶贫、会帮扶的扶贫干部队伍,不断推动“扶真贫、真扶贫”落到实处。

    实施“扶贫+业务培训”。始终致力于干部帮扶能力提升,坚持培训先行,精准确定培训对象、详细制定培训计划、合理安排培训课程,通过集中教学、观看视频、专题辅导、研讨交流、入户实战,多形式开展培训,多维度提高干部扶贫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确保扶贫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目前,已举办全县帮扶干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轮训班8期,培训人员全县建档立卡户帮扶责任人、劳务移民帮扶责任人近1400人,实现了扶贫干部培训全覆盖,进一步增强了决战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

实施“扶贫+包户帮扶”。先后选派县、镇(街道)、社区1276名干部,包抓帮扶全县建档立卡户、望远镇富原小区、望远人家、李俊镇保乐力加和闽宁镇永安小区“十二五”劳务移民,实现辖区内建档立卡户和劳务移民帮扶全覆盖。每名帮扶责任人包抓1-4户,每月入户不少于1次,每月联系不少于1次,具体做好医保、教育、社保、就业等政策的宣传解释、收集反馈、协调落实,帮助解决就业难、看病难、生活难等实际问题,全面锤炼了政治素质和扶贫工作能力,提升了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实施“扶贫+驻村攻坚”。按照“因村因户因人施策”的原则,选派18名优秀干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深入闽宁镇贫困村帮助理清发展思路、建强基层组织、提高为民办事服务能力。发挥派出单位和驻村干部各方优势,多方争取、引进项目资金,破解村集体产业发展难题,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实行分片包组制度,工作队员分组联系村民小组,定期到组到户走访,宣传脱贫富民政策,推动帮扶项目和帮扶措施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