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试行经营范围标准化登记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审批局 2020-07-29 15:1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支持银川市持续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加大信息化支持力度,升级企业开办“一网通办”系统,即日起在银川试行经营范围标准化登记,助力银川市企业开办速度继续领跑全国。

由“大海捞针”变“一键搜索”。以往申请人申报经营范围,要在纷繁复杂的《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中进行识别和查找,往往存在申办人无所适从甚至填报随意性、口语化现象。应用经营范围登记规范化系统,申请人只需提出所要从事行业的关键词,系统就会自动显示相关经营范围的具体内容。

由“文字堆砌”变“条目勾选”。以往申请人申报经营范围,过于具体和细碎,导致分类不清晰、文字冗长等问题,不仅不利于简明公示,还会带来因具体事项动态变化而频繁办理经营范围变更登记的负担。实行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设置了经营范围规范目录,将具体经营项目进行归类、合并与简化,以条目形式呈现,申请人只需根据智能检索,在系统给定的规范目录中进行点选。

由“人工判断”变“自动标识”。在以往的经营范围登记中,登记人员受行业知识的局限,不能及时有效履行向相关企业和主管部门告知的义务。实行规范化登记,智能业务系统将依据勾选的经营范围条目做出精准判断,“办什么”“找谁办”一目了然。

由“模糊对接”变“精准衔接”。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明确了经营范围、许可事项、主管部门之间的一一对应关系,实现了企业登记注册信息向相关行业部门的精准推送,促进了登记注册、审批许可、信息归集公示、事中事后监管的有机衔接。

实施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有效解决了以往的登记实践中经营范围存在“填报难”“规范难”“识别难”“告知难”“归集难”等诸多问题,为企业提供了更加规范、便利的登记服务,为行业主管部门及时办理审批、创新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提供有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