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陈润儿在银川市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08-03 11:3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8月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在银川市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压实疫情防控的责任,坚持做到外防输入和内防反弹两手抓,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陈润儿先后来到宁夏新世纪冷链物流中心、金凤海鲜综合批发市场,沿着摊点查看海鲜水产品和牛羊肉销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不时驻足询问产品从哪里来、如何储存、有没有检测。得知7月23日以来,市场上已全面禁止商户进口海鲜及肉类产品,陈润儿说,从目前国内一些城市疫情暴发的情况看,进口海鲜和肉类产品是新冠病毒传播的重要渠道,企业要严格遵守传染病防治法,自觉履行防控义务,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食品查验和病毒检测工作,不能有任何漏洞,不能有丝毫疏忽。

陈润儿叮嘱市场监管部门的同志,要加大追根溯源和产品检疫力度,实行流通全过程管理,对进入市场的人、车、物都要严格检查,对进口海鲜和肉类产品该封的封、该停的停、该禁的禁,千万不能放松要求。

陈润儿还来到银川市公安局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专班办公室,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陈润儿听取了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自治区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专班工作汇报,对全区上半年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7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分析当前疫情形势,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强调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当前,境外疫情暴发在持续、国内传播风险在上升、疫情反弹压力在加大,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夯实“稳”的基础、守住“保”的底线、增强“进”的动力,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陈润儿指出,要坚持两手抓,外防输入上要严把信息、查验、隔离、监管“四个关口”,落实“防在境外、控在口岸、管在落地、守在社区”工作措施,实行启程前、行程中、终程后全程闭环规范管控,每一个环节都要形成完整反馈机制,确保一个不漏;内防反弹上要压实政府、部门、社区、人员四方责任,特别是要筑牢社区最后一道防线,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立足常态化,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健全防控机制,堵塞防控漏洞,抓住防控重点,严格防控责任,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做到领导不变、组织不变、人员不变,一旦发生疫情,要迅速控制、高效处置,决不能出现社区传播。

陈润儿强调,秋冬季疫情防控又是一场大考,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做好充分思想准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应对预案准备,使预案更加科学周全、更加可行管用;做好秋冬防范准备,继续落实“四个集中、四个实行”救治要求,加快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做好各项保障准备,提前储备救助物资、备用医院、医护人员、隔离场所,健全完善社会动员机制,确保疫情不反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