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暗访督导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并召开专题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8-03 11:4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8月2日,银川市市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总指挥杨玉经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直奔问题,深入金凤区、西夏区对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暗访督导并召开专题会。他强调,要围绕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这一工作目标,向精细要质量、向时间要效率、向智慧要精准、向担当要成果,做到文明城市人人共建,文明成果人人共享。

杨玉经先后来到西夏区铁路住宅区、怀远路橡民A区、同心路市场,金凤区大众巷、兴逸园小区、兴旺巷等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居民小区等地进行暗访督导,并了解数字化综合治理平台运行情况,对暗访发现的公益广告不规范不美观、背街小巷道路破损脏乱、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工作责任未压实、督查督导不到位、长效机制不完善、群众满意度不高等深层问题,杨玉经指出,要认真严肃对待发现问题,处理好点和面、里子和面子、数量和质量、主导和指导、现场整改和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和长治长效之间的关系,扛起“决战决胜”的责任担当,迎难而上、精准施策,扎实有力推进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杨玉经强调,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仅是为了拿一块牌子、争一个荣誉,而是通过整改创建推进经济发展、优化城市环境、提高城市品位、造福人民群众。要向精细化要质量,提升网格化管理水平,压实街巷长、网格员责任,真正实现事情在网格内处理、问题在网格内解决、民意在网格内提升、创城在网格内达标,打通便民惠民的“神经末梢”。要向时间要效率,增强做好创城工作的紧迫感,把发现问题当做自己家的事,一条一条列清单,一项一项抓整改,确保限时整改到位。要向智慧要精准,用好智慧城市建设成果,通过无人机、大数据等手段,提高社会治理智能化、科学化、精准化水平,构建现代化治理的长效机制。要向担当要成果,压紧压实包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做到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同时,相信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让群众成为参与者、宣传者、监督者,汇集全社会的智慧和力量,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提高城市文明水平。

市领导李虹参加暗访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