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陆海联动拓宽对外开放通道
银川市与威海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8-12 11:2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8月11日,在山东省威海市政府,银川市与威海市正式签订了《口岸合作协议书》,两市将通过东西陆海联动,加强两地口岸战略合作。

在签约仪式上,银川综合保税区、银川国际公铁物流园就园区发展和口岸建设方面进行了宣传介绍。随后,银川市考察组一行又赴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威海一中新校区、威海综合管廊智慧中心等地,就威海市数字经济发展、智慧教育、智慧城市等方面进行了考察学习。

威海港历史悠久,战略位置显要,是中国北方著名天然良港,是中国通往韩国、日本、朝鲜及东南亚国家便捷的出海口,国际商船进出威海港非常便利。今年8月8日,在“2020·青岛·东西互济陆海联动暨黄河流域开放协作会议”上,我市与青岛等城市在促进黄河流域陆海联动和城市开放协作,打造黄河流域最便捷的出海大通道,推动形成“大循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方面达成了合作倡议。此次银川市与威海市政府共同签订口岸合作协议,又为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培育新形势下我国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创造了新的条件。

今后,双方将更好地利用两地区域内口岸资源,促进两地口岸功能延伸和互联互通、优势互补、融合发展。通过围绕两地口岸联运业务开展合作,为两地进出口企业打造便捷稳定的通江达海、连接中外的国际物流渠道,可降低企业进出口贸易成本,提升企业竞争力,进一步促进银川市对外开放和通道建设,推动东西互济陆海联动和黄河流域开放协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