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调研幼儿园、中小学秋季开学准备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9-01 11:2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8月31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深入西夏区、贺兰县部分幼儿园、中小学调研开学准备工作。杨玉经强调,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力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杨玉经先后来到西夏区常春藤幼儿园、贺兰县南梁幼儿园、贺兰三中等地调研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工作。杨玉经指出,要一园一策,精准防控,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科学设置测温装置,杜绝“形式主义”和过度建设,做到精准实用,分级分类、错峰错时,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要遵循规律、科学施教,根据学前教育特点,合理设置班级楼层、科学配置玩教具等设施、加强教师岗前培训、理顺管理体制,确保“民转公”有序推进,为幼儿提供更加充裕、更加普惠、更加优质的学前教育。要严抓落实、确保安全,全面实行“互联网+明厨亮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科学组织学生就餐,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筑牢学校安全防线。

杨玉经强调,教育事关每一位儿童的健康成长,事关每个家庭的切身利益,要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侥幸心理,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对照普通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九方责任清单(第四版)等最新“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要求,开展全流程检查评估,符合标准方可开学。要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在精准分析学情的基础上,认真执行国家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科学合理地安排教学进度,共同上好“开学第一课”,高度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密切家校协同育人,确保教育教学质量。要积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认真落实中央印发的关于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教育的三个重要文件精神,优化布局和办学结构,拓宽途径扩大资源供给、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运用好“互联网+教育”成果,擦亮“教育在银川”品牌,不断提升群众的教育获得感。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晓鹏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