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保证食品安全 引导商家诚信经营
银川市集中检查月饼生产企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9-14 10:0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中秋节即将来临,月饼也将迎来消费高峰。为保证食品安全,引导商家诚信经营,近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市市场监管局”)对月饼生产企业和食品加工小作坊进行集中监督检查。

在此次集中监督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查生产单位的证照资质,看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具有月饼生产加工的资质,查健康证明是否合法有效;查生产加工环境条件,看生产加工车间的卫生是否整洁、设备设施与环境条件是否符合食品生产要求;查验原辅料进货,看是否有使用来源不明或没有合格证明的原辅料生产加工月饼的行为;查加工过程控制,看是否严格按工艺生产加工、是否存在掺杂掺假的现象;查标签标识,看产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内容是否涉及虚假宣传或存在信息不全现象。

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月饼,购买时注意查看月饼包装上生产厂家、生产日期、保质期、厂名厂址等信息是否清楚、明确。若消费者发现问题,可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