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永宁县稳步推进智慧小区建设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永宁县 2020-09-14 18:0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永宁县围绕打造智慧安防小区目标,从严格人员车辆出入管理,建立完善人脸识别视频监控系统等方面着手,加强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实现小区人员、车辆信息全采集、活动轨迹全掌控、数据信息全共享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模式,小区安全防范水平和居民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开通了住宅小区疫情防控视频云监控平台,可实现对全县126个小区出入口远程7*24小时实时监控(7天云存储),手机客户端也可实时查看,提高了疫情防控应急指挥效力。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战略部署,在原有47处通信基站基础上进行5G设备升级改造。完善小区综合布线系统,满足多家通信运营商接入需求。在全县各住宅小区自行车棚安装智能充电桩,在重点小区建设41部电动汽车充电桩,有效减少住宅小区“飞线充电”的问题,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加强新建住宅小区、在建小区、正在审批建设的小区的相关安防系统设施建设。做好智慧安防小区系统规划设计,落实智能门禁、视频监控等相关系统预留与公安机关的联网接口要求。将智慧安防小区系统设施纳入新建住宅小区整体建设。结合今年实施的11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及物业管理治安需要,增设安防视频监控系统,在主要路段、主要出入口等处安装摄像头,部分小区主要出入口设置一进一出停车场管理系统,有效提升了小区智能安防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