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简化重症精神病患者医保经办流程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0-09-16 16:0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银川市医疗保障局、民政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我市重症精神病患者集中托养医疗救助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简化我市重症精神病患者医保经办流程,优化服务。

《通知》取消了申请审批流程,患有重症精神病的参保人员其监护人不再向参保人员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辖区民政部门办理审批手续,直接在我市定点协议精神专科医疗机构进行救治。同时,简化了专业机构认定流程,重症精神病的认定不再由专业认定机构认定,直接由精神专科医疗机构组织具有精神病专科专业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进行确认。还取消了手工报销程序,对具有我市户籍的参保特困重症精神病患者,在我市定点协议精神专科医疗机构进行救治的,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纳入医疗救助进行全额兜底,实行“一站式”结算。此外,参保人员救治后病情稳定或治愈的,由精神专科医疗机构告知监护人直接办理出院手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