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积极开展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 2020-09-16 17:3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在国家通过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养老服务建设重要政策机遇下,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养老服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使广大老年人受益,可持续扩大普惠养老服务有效供给,进一步激发社会资本参与养老服务积极性,推动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银川市启动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制定《银川市城企联动普惠养老承诺书》,对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审核评议通过的银川市城企联动普惠性养老企业承诺16条必选项目及26条自选项目的支持政策,在土地、规划和报批建设、财税补贴、医养、消防等方面给予支持。目前,按照国家发改委、民政部、卫健委《关于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试行)通知》和《国家发改委关于推荐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第二批储备项目的通知》要求,市发改委、民政局组织对全市符合申报条件的养老机构进行了勘察、筛选,积极推荐企业申请普惠养老床位,核定普惠养老床位2184张。我市将在投资项目提供方便快捷的政务服务支持和相关优惠政策,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赢发展,提升我市养老服务整体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