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市政管理局: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9-17 11:0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深入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创建工作,银川市市政管理局对标模范机关创建标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坚持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提升环境卫生精细化、科学化管理力度,形成“两级政府、三级网络、覆盖城乡”的环境卫生工作机制,将打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卫生贯穿模范文明机关创建的全过程,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形成“党建引领业务、业务促进党建”的良性循环模式。

以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为切入点,市市政管理局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进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选拔人员组建银川市“美丽乡村·爱卫同行”宣讲团,采取菜单式宣讲、微宣讲、文艺宣讲及云宣讲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农村,引导和帮助农村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截至目前已在永宁县闽宁镇、西夏区镇北堡镇、灵武市白土岗乡和金凤区丰登镇组织开展了4次宣讲活动。

今年以来,市市政管理局不断加强餐厨垃圾收集处理力度,严格规范餐厨垃圾收集行为,确保餐厨垃圾统一集中收集、无害化处置。督促企业加大餐厨垃圾收运处置协议签订力度,查漏补缺,签订餐饮单位增加至13600多家。今年1-8月共收集并无害化处置餐厨垃圾7.6万吨;今年1-8月共转运处理生活垃圾35.62万吨,全部焚烧资源化处理。平均每天焚烧生活垃圾1500吨左右,高峰期达2000吨,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9%以上;在各区内设置了临时分拣中心,依托分拣中心在各区内将实现建筑物“拆除、破碎、运输、资源化利用”全产业链一站式绿色拆除及资源化利用目标。

市市政管理局以深化环卫保洁质量为突破口,不断优化城乡人居环境,严格执行路面“以克论净”相关标准和要求,将7条主干道划为一级道路,37条街巷划为二级道路,141条背街小巷划为三级道路,通过延长路面保洁作业时间,加大人工巡回捡拾频次(由一天一次增加为一天两次),实现深度保洁效果,不断提高道路保洁水平。同时向背街小巷、物业小区、公园广场延伸,引进设备提高机械化清扫率,目前我市机械化清扫率达9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