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灵武市优化科技创新环境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灵武市 2020-09-21 08:2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灵武市加大财政科技创新投入,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面推广使用科技创新券。鼓励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购买科技服务,对企业一年内在自治区、银川市申领创新券额度的基础上,再给予其实际使用创新券财政补助额度20%补助,每家企业全年补助最高不超过20万元。创新金融支持方式。鼓励科技型企业依托宁夏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开展融资、并购活动。实施“引金入灵”计划,培育多层次资本市场,对区内外投资机构来灵开展天使投资和创业投资,按照一定比例给予风险补偿。对于开展天使投资的,补贴额度为实际投资损失额的15%对于开展创业投资的,补贴额度为实际投资损失额的10%。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对于申请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风险补偿专项资金用于科技研发、成果转化或产业化的企业融资,减免担保费用,按照贷款当期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财政贴息。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治区农业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小巨人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最高贷款额度分别提高至1000万元、800万元、600万元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贷款,金融机构可按照知识产权质押标的评估额的30%-50%融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