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调研督导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压实“四方责任”做到“五个不变”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9-21 11:1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月20日,银川市市长、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玉经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督导时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两手抓,把外防输入作为首要工作、内防反弹作为底线任务,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压实属地、行业、单位、家庭个人“四方责任”,做到领导、组织、机制、人员和标准“五个不变”,确保思想到位、预案到位、防范到位、保障到位,保护人民健康,维护社会稳定,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保驾护航。

杨玉经先后来到银川火车站、金凤海鲜批发市场、碧水蓝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景墨家园小区等地对外来人员登记、体温检测落实、规范佩戴口罩、防疫知识宣传等疫情防控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对发现的口罩佩戴不规范、未按一米线要求排队、外来人员登记不详细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和时限。杨玉经指出,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秋冬季新冠肺炎和流感等呼吸道疾病交织叠加,防控任务艰巨。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全力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杨玉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采取周密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准备,按照“周全、科学、系统”的原则,制定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做好多点散发、聚集性疫情、社区传播等不同情形不同规模疫情下人力、床位、隔离场所准备和应急物资储备,全面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准备。要强化疫情监测预警,规范重点地区入宁人员健康管理,严把境外入宁人员信息、查验、隔离、监管“四个关口”,落实“防在境外、控在口岸、管在落地、守在社区”工作措施。要织密疫情防控网,坚持执行“爱国卫生日”制度,专群结合、群防群控,把阻断传播途径、降低感染风险措施落到实处。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好“六稳”“六保”,畅通人员流动和经济运行循环,巩固拓展经济回升向好势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晓鹏参加调研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