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首批网约车正式投运 320余名驾驶员领证上岗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9-23 10:0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月22日上午,银川市首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投放发车仪式在兴庆区石油城“的士”学校举行,首批网约车的投放运营,标志着网约车合规化经营、规范化服务、常态化监管进一步迈入新阶段。

今年4月30日,《银川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正式发布,6月1日正式实施。在此期间,银川市交通运输局经过对网约车平台公司资质审核,陆续为符合条件的滴滴、宁夏出行、妥妥E行、神州专车、万顺叫车、创业者出行、T6出行、首汽约车、辽宁畅步9家平台公司颁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对网约车平台公司申请的100余辆合规车辆、320余名驾驶员颁发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此次首批投放的网约车车身上,统一贴有各家网约车平台公司的名称,并在车窗的右下角统一贴有“银川市网络预约出租车”车标。网约车驾驶员除了国家统一发放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以外,还有银川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颁发的相关资质证书。

后续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将量身定制关于“网约车”这种新业态的监管模式,督促平台公司落实主体责任,严守行业安全稳定底线。同时,考虑到各个网约车平台存量车辆良莠不齐的实际,要求已经取得经营资质的网约车平台公司加快清理不合规车辆及其人员。相关监管部门将通过日常执法活动,对平台公司不合规车辆及驾驶员加大执法力度,对非法营运的车辆实施严厉打击,对网约车的管理将参照巡游出租车等管理方式加强管理和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