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灵武市坚持示范引领全面推进合作社高质量发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灵武市 2020-09-25 08:3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自启动全国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任务以来,灵武市以促进农民合作社规范提升为目标,完善农民合作社运行机制和经营模式,推进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

抓示范引领,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围绕“一村一品”“一乡一业”,建设20个现代农业特色产业示范园、10个田园综合体,规模养殖场101家;建设“五优”水稻基地2万亩、“五优”蔬菜基地1万亩,签定水稻订单生产8万亩。建设蔬菜绿色高产高效示范点4个、设施蔬菜新技术试验研究与示范点1个。发展长枣基地6.8万亩,设施长枣面积1160亩。抓品牌建设,经济效益稳步增长实施品牌倍增工程,进一步擦亮“兴唐、昊王、金双禾”等为代表的优质大米品牌,“尚品上滩、灵桐绿叶、莎妃密瓜、沙坝头西瓜”等为代表的瓜菜品牌,“灵武长枣、宁六宝”等为代表的果品品牌,“灵武山草羊”等为代表的肉羊品牌,品牌优势进一步发挥。抓改革创新,增收基础不断核实通过政策引导,积极推动发展模式创新,土地入股4000亩,“全托管”面积5500亩。建农业综合社会化服务组织,有效解决“分田到户”与发展现代农业科技的矛盾。鼓励通过采取订单、入股、联营、托管、租赁等方式,与贫困户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关系,累计建设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区8394亩,形成了设施蜜瓜、芦笋、黄花菜、中药材、设施瓜菜等5个特色农业种植片区。依托合作社积极开展奶牛托管,为76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托管奶牛实现牛托管分红14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