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扎实开展“民族团结月”活动
坚决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0-09-28 11:1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正值银川市第22个“民族团结月”期间,我市紧紧围绕“塞上儿女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组织各级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不仅让“民族团结月”成为各民族展示民族文化、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的载体,更是让其成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平台,引导各族干部群众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思想,坚决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

组织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法规、民族基本知识,在各级党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举办“市管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专题培训班”等培训班、报告会、研讨交流会等各类学习活动百余场次,开展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百场万人”大宣讲70余场次,举办“中国 我们共同的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石榴子·民族团结第一课”等载体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民族政策理论水平进一步提升。

举办全区“民族团结月”启动仪式,结合中秋节、国庆节、农民丰收节,组织各县(市)区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展演、民族歌舞展演、下基层巡演等群众性文化活动600余场次。开展“民族团结杯”书画摄影作品征集、精心组织“民族团结杯”中小学生征文大赛、城市业余篮球联赛、微电影大赛、网络知识竞答、民族舞健身大赛、社区邻里节等特色活动,广泛发动全区各级部门、社会各界、各族群众参与,营造了各族群众守望相助、团结奋进的和谐氛围。

开展机关干部“下基层”和“办实事、解难题”活动,结合“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好就学、就业、就医、法律援助等方面遇到的困难。推行“四优四提”城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新模式,同步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两篇文章,培育“同心联盟”“圆梦快递”等66个邻里互助、关爱帮扶、志愿服务品牌项目,补齐城市基层治理的短板弱项。

与“道德模范”“最美银川人”等评选活动紧密结合,树立讲团结争先进的鲜明导向,实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项目化管理,打造提升志辉源石酒庄、贺兰县融媒体中心等各类型示范站点,评审命名90个市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累计培育184个国家和自治区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模范家庭和先进个人。在银川日报、银川发布APP等媒体平台开设“凤城儿女一家亲,民族和美共筑梦”专栏,推出基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典型系列报道,引领形成人人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人人争做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