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首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蓝皮书正式发布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10-14 11:4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我市首部信用蓝皮书——《银川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年度报告(2019版)》正式对外发布。全书银川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现状、综合分析、工作展望三大部分,分十五个章节总结分析了银川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成果、亮点、难点和突破点,全面展示了银川市在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建设取得的成绩。

《蓝皮书》指出,回顾五年来的努力,银川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效显著。组织制度保障趋于完善,纵横结合的信用管理制度体系基本建立,信用信息管理更加科学,互联互通的信用信息监管格局初步形成,信用信息应用逐步拓面,惠民便企的信用创新项目产品遍地开花,诚信文化建设深入人心,初步形成了“诚信者受益、失信者受限”的社会氛围。

《蓝皮书》指出,在积极实践和探索中,银川市在国家级展示平台上也亮点频现。2018年9月,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举办的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观摩会上,银川市凭借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网站建设成果,在城市一组24个城市中获得第11名的成绩,位居西部地区城市信用排名第二位。2019年9月,在第三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银川市报送的三个信用典型案例获全国性奖励。

《蓝皮书》建议,银川市应继续在顶层设计、提升信息归集与共享水平、完善联合惩戒机制、健全信用修复制度、培养信用专业人才、培育信用服务市场、加快信易+项目落地等方面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构建并完善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体制,不断提高“信用银川”建设水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银川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年度报告(2019版)》作为自治区社会信用建设工作领域的首创之一,彰显了银川市深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打造“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西部信用城市的决心,对于西部地区信用建设工作具有示范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