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兴庆区三个“探索”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兴庆区 2020-10-15 16:1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年来,兴庆区以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为重点,通过三项举措进一步提升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能力和水平。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采取鼓励和支持各类主体兴办健康养老产业相关项目,引进一批集医疗、护理、康复于一体的康养机构,加大老年活动中心、日间照料中心和农村幸福院等基础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力度,依托新建的10个城市社区“市民驿站”,提升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的功能等手段和做法,为社区老年人提供集日间照料、助餐服务、看病配药、文化娱乐、精神慰藉、亲子活动等为一体的居家养老服务。探索社区“嵌入式”微养老模式。2019年至今,兴庆区将解放西街日间照料中心、崇安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满春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塔桥日间照料中心打造成嵌入式微型养老机构,通过“专业化运营、项目化运作、特色化服务”的运行模式,提供集中照护、助餐供餐、助浴、健康指导、文化娱乐等嵌入式养老服务,整合周边养老服务资源,为老年人就近养老提供专业化、个性化、便利化的养老服务。探索实施老饭桌运营模式。2019年至今,兴庆区建设社区居家养老中心厨房,鼓励支持社区运营良好的老年饭桌提升服务,引入社会化运营机构托管配送服务。为辖区内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安全、方便、实惠的助餐服务,有效解决老年人特别是失能、独居、空巢等特殊老人用餐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