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召开枸杞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10-16 12:0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我市重点特色产业发展,10月15日,我市召开枸杞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银川市政协主席马凯参加会议并讲话。

银川市枸杞年产鲜果约为2万吨,年产值约4.86亿元,拥有枸杞相关企业22家,其中国家级龙头企业2家、自治区级龙头企业1家,获批“有机枸杞认证基地”5家,目前已打造“百瑞源”“杞动力”“杞茗”等枸杞品牌20个,枸杞固定从业人员达4000余人,每年带动周边群众用工15万人次。

在听取相关部门的发展报告后,马凯指出,枸杞是大自然赐予宁夏的独特农产品,要聚焦基地稳杞、龙头强杞、科技兴杞、质量保杞、品牌立杞、文化活杞“六大工程”,切实推进我市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找准我市在全区枸杞产业中的位置,发挥优势,主动作为;要明确全区枸杞产业发展的重点和方向,以龙头企业为核心,抓食药品开发,抓基地建设,抓融合发展;要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加强协调,争取支持,干出银川特色,引领全区产业,带动全区产业。

市领导袁科、蒋光临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