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灵武市重拳出击 严管严查 全面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灵武市 2020-10-27 09:5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认真贯彻落实事故预防“减量控大”要求,灵武市因时而动,持续加大秋冬季道路交通整治力度,着力营造安全畅通、稳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开展摩托车、客货车非法载人专项行动,净化城乡交通环境。针对城郊、乡镇路段摩托车无牌无证、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酒后驾驶摩托车,小型客车和农用货车违法载人载物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所抬头这一实际情况,灵武市靶向施策,科学布警,结合各类违法行为发生规律和特点,“定时、定人、定岗、定责”,以固定排查和流动设卡的方式开展集中整治。自10月份以来,共查处处置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65起。开展大货车超限超载专项行动,净化国省道交通环境立足辖区道路实际,在超载行为易发路口、路段及国省道设置5个临时检查点,采取流动治超和固定治超相结合的方式,逢车必查、违法必纠,严查大货车超限超载、涉牌涉证、抛洒遗漏等交通违法行为,迅速形成了严管重罚的整治势头。自10月份以来,共查处处置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90起。开展酒驾治理专项行动,净化城区交通环境结合辖区饭店、娱乐场所分布情况及周边交通状况,在重点路段错时错位设立检查卡点,并部署机动巡逻警力作为补充,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酒精测试检查,点面结合、全域覆盖,彻底消除酒驾专项整治的盲区和死角。自10月份以来,共查处处置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46起,其中醉酒驾驶22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