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政务服务标准体系(2020版)》印发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10-27 10:4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以92.5分通过国家试点考核评估。在通过自治区验收之时,《银川市政务服务标准体系(2020版)》随之印发,这意味着银川的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又迈上了新的台阶,政务服务标准化水平也将随之开启新的起点。

《银川市政务服务标准体系(2020版)》将医保、社保、出入境、公积金、公安、税务、民政、不动产登记、公共资源交易等领域的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了标准化建设。此外,市审批服务管理局还将综合窗口、政务服务“好差评”机制、企业代办等改革亮点一并纳入了《银川市政务服务标准体系(2020版)》,增加了政务服务标准体系的内涵,也固化了银川政务服务改革的硕果。

银川市“企业开办一网通办”率先将审批改革标准化,通过了自治区行业主管部门的专业论证,已列入宁夏地方标准(2020年)制(修)订计划,填补了政务服务改革成果固化为地方标准的空白,也让“一体式集成审批”样板有标可依。

《银川市政务服务标准体系(2020版)》印发的同时,一套标准化的政务服务已经在银川市民大厅推广。从办事指南到办事流程,从大厅基础设施设置到工作人员文明服务礼仪,从智能预约叫号系统到政务服务“好差评”机制,均已在各个分厅覆盖实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