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经开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10-28 11:1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银川经开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通过政务服务的集约化、高效化、精准化和企业服务的多样化、层次化、专业化,为园区双创企业提供了高效服务,也为银川经开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该平台的整体架构是一个门户网站+5个业务系统,包括政务服务系统、园区孵化服务系统、产业经济地理信息系统、企业服务系统及行业服务系统。其中,政务服务系统通过政策信息发布、政务公开和网上办事大厅,为企业用户提供全面的信息服务;园区孵化服务系统,让企业从了解园区情况开始,到办理手续搬离园区为止,全流程都可以在平台办理;产业经济地理信息系统,对银川经开区的产业经济地理信息数据进行统一的管理、分析及展示,整合数据资源,推进数据共享,为土地规划和项目管理提供全面支撑;企业服务系统,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提升服务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的能力;行业服务系统,围绕软件开发、智能制造两大主要产业,建立软件开发云宁夏节点,推动各类要素资源的集聚、开放和共享。同时,还通过发放云服务补贴券,支持企业购买云服务并享受补贴。

此次,银川经开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公共服务平台上线,不但提升了园区双创工作管理水平,还帮助园区企业和创业者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服务平台,为园区进一步集聚创新创业资源、培养创业人才、丰富创业投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自2017年6月获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以来,银川经开区积极培育创新创业生态,搭建创新创业支撑平台,优化金融和投融资环境,不断提升创业带动就业能力和科技创新支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